close


被塞滿滿的生活,卻不再像以前一樣能夠擠得出文字了。


以前雖然也不是寫得多文情並茂但是信手拈來大概還可以說出個脈絡,幾年過去日子被一些所謂的專業的東西越塞越滿,想不出上一次好好安心的坐著看書是什麼時候了。我知道這樣子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但是還是好想要在一個很安穩無憂、有沒有陽光都無所謂有風就好的午後把完整的一本書啃完。這種時光變得如此奢侈我好想揍自己啊。

對於生活的敏銳度或許還在,十點鐘方向走來一位年輕媽媽、剛剛擦身而過的小學妹、還有借我筆的鄰座同學、問課本答案的後座大叔,每一個人每一個瞬間都會是一個故事,身而為人這是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很想把每天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都記錄下來(其實不難啊)究竟是被哪個藉口所拖延了呢?什麼時候開始所謂的自制力變成限制力了,說累其實還好,但是那種所謂的生活中的小小的美好(我實在超討厭小確幸這個詞的)無法持續太久。

啊,這麼多年過去了,也看了那麼多聽了那麼多,找到了最能夠支持你的理由讓你繼續走下去了(就算我覺得所有的理由跟原因都不應該大放厥詞,那是應該放在心裡甚至刻印上去的)為什麼還是會遲疑呢?在目前人生的清單消勾勾的路上不是應該是充滿希望的嗎?


勾勾一個都沒有消去。


水彩本停留在第一頁的試筆,記錄生活的手帳停留在東京的第一天,網頁的google記錄越來越多但是我們都知道這一年內我們什麼也無法做、唯一能做的只有收集好資訊然後整理一下生活整理一下自己、或許哪年就可以出發了。


就是這樣的殘酷現實啊你還不知道嗎。


日子還是繼續,只要看著陽光心中還是可以哼得出歌這些日子就可以一步一步過去的,很快的,很快的就會走到那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