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自己一個人上完課默默覺得好像被爽約了,
在車站遊蕩著,
然後想起幾個月前同樣的晚上,
像是在逃避什麼的一路從京站就這樣跑到了站前誠品,
覺得好像安全了一些,
找個地方坐下來,
然後就哭了。

以為一切都會沒事但是根本沒有,
坐困愁城,
打了通電話給朋友,
她好有耐心的聽我講著那天發生的種種,
我很努力的忍耐,但是在那個沒有人認識我的車站還是忍不住了。

幾個月過去,煙消似乎雲也散去。

日子就跟以前一樣的過,
可以更自然的面對其實應該是難堪的場面,
說穿了不過就是我自己一人覺得難堪,
複雜也只有我自己一人在複雜,
時間從沒有理會誰,
發生過的同樣一件事在不同人心中輕重永遠不會一樣,
於是我好像開始懂了,
可以笑得更自然了,as usual。


----

覺得很不好。

什麼時候我也會寂寞大軍壓境了。


大家都好複雜,沒有誰真正了解誰,
不是真的想當那個中心,
這世界從來也沒有為我轉過,
但是還是很害怕被世界遺棄,
在某個瞬間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是。

身邊的人都對我很好,
我卻在某些事情上對自己很苛刻,
不懂的事情太多、想做的事情太多,
也不是沒辦法喘口氣,
壓力其實也還沒有大到讓人窒息,
大概就是太未知了,
未來太過於模糊以至於根本不敢去畫什麼藍圖。


----
這陣子在排讀書計畫的時候找到了六年前的讀書計畫本,
後面還剩一些些空白頁頁數剛好就跟我現在需要的差不多,
所以就接著用了。

翻著以前的字幾寫過的東西,
指考考哪幾科每天要念哪些東西都排得好好,
周計畫的旁邊還會寫一些激勵自己的話,
想想那時的自己還真是無懼,好勇敢,
現在看來只不過是天真過頭了。

在旁邊的空白寫了好幾個名詞,
寫了好幾間學校,寫了好幾個想去的地方,
最終還是來到了這座城市,
四年過去,
那些想去的地方很多對現在的我來說早已不足為奇,
想聽的歌還有歌手現在還是繼續唱著,
原來那時候那幾個名詞就足以支撐著我去完成所謂的理想(但是我並沒有達到)
現在太小了,心眼小,眼界小,
太大了,世界太大了,
憧憬真的都不見了,
又回到了非常非常久以前在我還沒開始寫讀書計畫前,
疑惑著到底該在乎的是什麼了。


非常悲傷,長那麼大卻沒有什麼長進,
到底這些日子以來做了什麼。

----

雖然悲傷爬滿了全身(可惡我想到現在我家被螞蟻入侵打完這句覺得十分不舒服)
我還是會股起全部的勇氣跟力氣考過23天後的考試的。

只是要說不要被這篇文章嚇到了,
該釐清的等到考完再釐清也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