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有一點難以相信,
不過那就是事實了。


然後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在火車站前的麥當勞,
十五歲,你和他都穿著運動服,
那應該是個周末的午後,
所以念私校的你們還要加課吧。

我跟著她去找你們,
然後她對我介紹了你和他,
然後你們三個就快把麥當勞的桌子吵到快翻過去,
我什麼話也不用說也不用插話,
光在旁邊我就笑到肚子痛,
沒有人能像你一樣講話如此白痴,
或許正因為成長的背景不那麼相似(其實就只是不同國小國中)
認識你還有你身邊的那一大群人讓我覺得很新鮮,
那還是個即時通的年代,
說真的,我從不知道原來我在網路上講話智商可以變這麼低,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把以前的對話記錄翻出來看一下,
用那極度愚蠢的字彙嘲笑著自以為的青春。


然後十六歲、十七歲、十八歲。


噢,我還記得十六歲那年的冬天在現在已經不存在的運動公園,
我們都因為五月天奔跑跳躍過,
對,五月天變成我們另一個交集。


也是那次讓我知道,
以後不管是什麼場合,要找人去廣播就對了,
「反正丟臉的是你啊!」

那是你說的。

想想還挺有道理的。


然後我們就各自過著各自的人生,
每到五月天開演唱會的時候,
我會輕輕的想起你,
不過也就僅只於此。


說真的我想不起來其他還有哪次見過面了,
最近一次應該是兩三年前的暑假吧,
噢應該是兩年前。


我,一樣的,是跟著她一起去山海山找你,
然後我還騎著小紅單車,
也是那次讓我知道,不管車子再怎麼破爛,不要嫌麻煩,請上鎖。

『欸,你覺得我要鎖嗎?』
「鎖一下比較好啦」
『蛤,可是他又不是什麼高級的新車』
「可是我以前就有過看到車沒上鎖就去借來騎,然後再隨便丟路邊耶。有鎖不管是再怎樣的好車都很麻煩啊,所以不要怕麻煩啦」

對,你說的。


然後我們在唱片行裡找CD,
你說想找Led Zeppelin,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團的名字,
我們找了好久,
好像就因為你不記得它正確的拼法,我們沒找到,
我們聊了一下子,
很高興很久不見後看到你,講話還是一樣的好笑,
然後你也要到台北了,
過了那個夏天後我們都在台北應該會有機會吃個飯吧?我心裡這麼想。

說了掰掰。


之後我們又各自有了新生活,
MSN上最近一次對話記錄居然是2008年11月,
我因為某件事想到可以問你所以敲了你,
順便問了你在政大的生活如何,
你說女生太多不太習慣,
哈哈還有這樣的。


就那樣了,沒講到什麼,
最後居然是因為我說隔天要練啦啦隊要早點睡的爛原因,
說了掰掰。


然後我不知道我再也看不到你上線了。
然後我不知道我再也不能聽到你講那些白痴話了。


知道生命脆弱不是第一次,
只是這次離我近了一些,
我以為我們還年輕,
以為我們以後說不定能相約去聽演唱會,
可是不能成行了。


希望你在天上也能快樂,
在我們心中你是個永遠的rocker。


Led Zeppelin- Stairway To Hea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