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晚上把累積以久的家事做完,
終於讓我不感到那麼罪惡再度忘記應該要念的書,
坐在電腦前面打些有的沒的。


---

快結束了吧,這個夏天。


其實我想說的是,
發生了很多事、遇見了很多人。

用力的哭過也笑過。

很多夢還沒有做完就醒了,
說真的我沒有很盡力燃燒自己的小宇宙。

我知道自己渾渾噩噩了很久,
我也總是看著別人一步一步的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還不時欣賞路邊的風景感到很羨慕。

講過很多遍了,
反正都沒有意義。


---

人生第一次進手術房。

自己的不小心造成了這次意外的經驗。

一直覺得自己可以很獨立,
但是在摔車後小心翼翼把車牽回停車場,
回家打開大門面對空蕩蕩的家,
還是忍不住無助的掉了眼淚。

在MSN上總是以開自己玩笑的方式去陳述這一切,
原本不想讓別人知道,
但是我知道自己內心深處其實是想得到一些關心。

也很謝謝那段期間大家的問候,
不管是兇我斥責我的還是很擔心而關心我還說要來我家照顧我的或者是要陪我去看醫生的,
自己在外地這種一字一句一言一語感覺總是特別強烈,
很喜歡你們,有你們真好:)

在長庚的那幾天,
原本沒有太多的害怕,
但是被病房裡的空氣渲染下,
也漸漸有了我居然是個病人的挫敗感。

謝謝你們的探視、簡訊跟電話。


題外話。
我想我大概永遠也忘不了開刀前一天晚上看到簡訊的那一刻,
眼淚就撲簌簌的掉了下來,
心裡是在期待些什麼的,
或許正因為他的得來不易,
收到的時候情緒才會這麼大吧。

嘿,
我現在已經可以活蹦亂跳了!!

---

人生第一次參加營隊是以工作人員的身分而不是小隊員。

什麼大家都很棒這種話,
我想,每個人都知道這是事實,我說了只是多餘。

籌畫我並沒有參與到太多,
能說的只有我自己也有參與的部分。
有些基因潛藏不住,
相較之下比以前收斂了不少就是。


衣食父母生活組還真沒有我想像中輕鬆。
總算一切雨過天青。

下小隊時間不多,以至於學弟妹都認不得我:(
很多活動都沒辦法玩到,以至於很多時候臨時亂入我都像在狀況外:(


不過我還是認識了很多很酷的人。

或許大一整年沒講過話,
短短這幾天卻聊了好多好多。

可愛很嗨的同鄉女孩、認真且生活態度讓我很嚮往的男孩、
跟我喜歡的東西原來這麼類似的女孩、
其實不如外表冷的男孩&女孩(我發現這種人不少)

還有好幾個幾天下來我認識你又更多的,
沒有參加就不會有這樣的體認吧。

感動其實就在最後那一刻大家一起唱笑忘歌時,
因為交雜了太多複雜的情緒還有畫面,
畫面裡有很多你、妳、你、妳,
我想到的不只是這幾天,
還有一起度過的許多時光。



某個學長說,
這次的合作會讓你以為認清一些人,
但也正因為這一次,那些人或許正在慢慢蛻變。

與你站在同一邊,和那些站在你對面的人,他們其實都是好人,也其實都是人。

能夠一起攜手走過畢竟是件難得的事。


我想我可以開始懂為什麼每次的出隊,
總是有人心得可以寫滿滿滿一大篇了。
太多細節想要紀錄下來了,不管是好的或是不好的。

就像我不會忘記大家背著學弟妹的行李往返於小木屋間,
地上的枕木受潮而有些青苔,
山林中的空氣很清新但是在各個高度間的小木屋間遊走還是讓我覺得自己爬了好久的山;

就像我不會忘記那個下午的掛網,
雖然總是一下子就被切換狀態,
從閒置變成忙碌(誤);

就像我不會忘記陽明山上的星光熠熠,
超陡斜坡其實被樹葉遮住了大半個夜空,
沒有開手電筒伸手不見五指前後的路都看不到盡頭,
被寧靜包圍但是沒有很多的害怕,
(是誰有點風吹草動就跳了起來的)
夜教就算當個路燈也是有它的意義;

凌晨三點累癱在床上配著涼風很深很沉的睡去,
隔天又要小心翼翼怕吵醒同寢的起床(雖然我還是賴了一下);

衣食父母生活組一桌一桌分早餐午餐、還有在大熱天下生火烤肉,
生火組我長那麼大還沒自己生火過,
是全手都是黑的都是木炭那種唷,
雖然都不是烤給自己吃不過我這門可羅雀爐出產的東西自認品質還算優良耶。


在笑忘歌跟
累癱作結。


---

這篇太長了。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